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南雄

王碧安:常态化抓好扫黑除恶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时间:2021-01-22 10:23:12 来源:南雄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碧安开展扫黑除恶及信访维稳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不忘初心,常态化抓好扫黑除恶工作,群策群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环境风清气正、安全稳定。

图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政法机关、市扫黑除恶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统筹全市上下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对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出重拳”“下重手”“零容忍”,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总分排名韶关第一。截至目前,全市共收到(办结)各类线索316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2个。

图片

   王碧安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工作成效,他指出,通过三年的努力,全市社会生态发生了较大变化,治安环境越来越好,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2021年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政法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常态化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我们要不忘初心、毫不放松持续抓好扫黑除恶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有黑必扫、有恶必除,确保社会环境依法、有序、文明、公平,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王碧安强调,春节临近,要群策群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确保政治安全,全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要深入开展2021年春节前根治欠薪攻坚专项行动,防控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要抓实抓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平稳、有序、依法进行;要抓好社会面管控,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和信访突出问题,提早部署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坚决防止群体性事件和重大事故发生,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温鑫、张英宏、徐建坤,以及法检“两长”参加调研。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