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南粤古驿道”宣传专栏

我市启动南粤古驿道村史编纂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9-10 17:11:59 来源:南雄市广播电视台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村落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结合乡村振兴战略,9月7日上午,我市正式启动南粤古驿道沿线村庄的村史编纂工作,将全面、真实反映各村自然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确保古驿道沿线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工作顺利开展。
  9月7日上午,在南粤古驿道沿线村史编纂动员会上,市史志办对南粤古驿道沿线村庄村史整理编纂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介绍,此次将对南粤古驿道沿线16个村庄的村史进行编纂,记述内容包括村史由来、区划沿变、地理位置、自然环境、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宗族姓氏、家谱族规、古今人物、古迹遗存、民风民俗、民间艺术、传说故事和大事记等。按照村史编纂任务规划,从今天开始正式启动编纂工作,力争在11月中旬完成文稿编纂第一稿,明年2月底前完成各村村史文稿图文编辑审验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曾文辉指出,村史编纂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振兴宏伟目标的重要基础工程。他要求各相关镇和单位要充分认识村史编纂工作的重要性,共同参与形成村史编修合力,同时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以及目标责任制,确保南粤古驿道沿线16个村的村史编纂工作得到顺利开展、有序推进、如期完成,为我市第三轮县(市)志编修提供宝贵经验,也为南雄的地方志编修开启新的篇章。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