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南粤古驿道”宣传专栏

郭壮狮调研督导南粤古驿道南雄梅关古驿道重点线路

时间:2018-09-12 09:14:5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1日下午,省住建厅副厅长郭壮狮带领专家组一行到我市调研督导梅关古驿道重点路线,指出南雄干劲足、效率高,古驿道修复设计理念切合实际,形象已初步凸显。韶关住管局局长谢天友,南雄市市长林小龙、副市长吴良彬陪同调研。

  
一路步行感受古驿道历史
   郭壮狮一行 首先 从梅关景区入口处出发,沿着古驿道步行至大师驿站,沿路 仔细 察看了古驿道 遗迹 和两旁村落的古建筑,深入了解其历史渊源,不时对照规划设计方案,了解古迹修复、节点景观建设的进度和效果。 从大师驿站步行到国道323线梅岭段,察看了公路沿线两旁建筑物外立面改造情况,详细了解 设计风格、色彩搭配、文化特色, 对改造效果给予了肯定。
    
实地察看指导古驿道修复工作

  随后,郭壮狮一行来到古驿道途经的村落调研。珠玑镇灵潭村古驿道修复工作正在进行,目前路基已整好,正在铺设鹅卵石,沿着这段古驿道路线,沿途可以尽览田园风光、特色民宅、仿古建筑等;珠玑镇里东村古驿道沿途古树、古迹众多,修复后的古街,风格古朴,并新建了标志性建筑——里东牌坊,其外观古色古香,行进其中,仍能感受昔日古街的繁华与热闹。  

  在里东古街牌坊前,郭壮狮一行还与我市领导林小龙、吴良彬等,沿着乡村公路骑行前往古驿道沿线村庄——珠玑镇聪背村,了解聪背村修复古桥和建设标志性建筑等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  

   

沿古驿道骑行

  调研督导期间,郭壮狮认真听取了随行专家和我市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对梅关古驿道线路规划、节点景观设计,施工进度表示满意郭壮狮要求要抓紧做好古驿道标志标识设计,尽快启动大师驿站建设,按照规划方案,组织好施工,确保监理到位,保障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要在国庆前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把古驿道宣传好、推介好,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加入到保护、修复和推介古驿道的队伍当中来。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