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南粤古驿道”宣传专栏

2019年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培训会在我市开班

时间:2019-06-05 16:55: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4-5日,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省城市规划协会和南雄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培训班在我市开班。省自然资源厅、林业局等部门,广州、韶关等13个市,有关县(市、区),以及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各技术指导组、历史遗存修缮专家设计团队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共同促进和推动广东省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市长林小龙、副市长吴良彬参加相关活动。 

 

学员参观考察梅关古道 

  此次培训班包括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经验交流、专家答疑等内容。广东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省城乡规划院专家为学员讲授了古驿道规划建设再领城乡一体发展、南粤古驿道的修复方法及案例、浅谈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等内容。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分组走进我市珠玑古巷、梅关古道等地,详细了解古驿道保护利用情况。据悉,南雄境内的梅关-乌迳古驿道历史悠久,是官道“京广驿道”中唯一的陆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部分。近年来,我市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集聚旅游、体育、文化等各种产业资源发展要素,大力推进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及古驿道沿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4月,南粤古驿道·南雄珠玑古巷至梅关古道入选“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2019-2023年)名单”,是韶关市唯一入选的单位。 

 

学员参观考察古驿道上的虎踞桥 

  下一步,我市将“以点连线成面”构建大珠玑文化旅游圈,营造丰富的旅游休闲、大众体育廊道,带动乡村振兴,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多彩活力绿廊。 

  培训期间,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方为民充分肯定了南雄的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交流,进一步做好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专家为学员授课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省领导曾多次专门作了指示、批示,并将其列入省《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工作安排,今年我省要切实做好13条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和示范段“巩固提升”与5条拓展新增重点线路保护修复利用工作,全面促进全省古驿道保护利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