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专题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致敬!我市刘炳荣登“广东好人”榜!

时间:2020-05-12 08:42:01 来源:南雄宣传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评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我市刘炳同志荣获2019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称号。

事迹介绍如下:

     刘炳,女,1984年1月生,韶关南雄市坪田镇老龙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31.jpg

      2008年,刘炳瞄准了南雄农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和丈夫毅然辞去广州的高薪工作回到南雄市坪田镇开始科学养殖之路。在掌握了一系列的养殖技术后,刘炳动员大伙一起搞养殖,并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积累的养殖技术。2014年12月,她探索发展“五黑鸡”生态养殖。在致富过程中,刘炳不忘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互联网”模式,免费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带动了当地341户723名农民脱贫致富,增收达300余万元。刘炳热心公益,出资24900元资助了41名贫困学生。

      刘炳荣获“广东省十大最美乡村女能手”“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农村创业青年优秀带头人”、第七届“感动韶关十佳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