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我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部署“四乱”“五清”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12 17:18:5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11日,市委书记王碧安主持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详细部署开展“四乱”“五清”整治的相关工作任务和目标,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王碧安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市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落实河长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压实责任,清理河湖“四乱”“五清”,建设生态南雄。市长林小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英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据悉,河湖“四乱”是指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五清”是指清理水上漂浮物、排污口、淤泥、“两违”建筑和河湖障碍物。我市共有41宗河湖“四乱”问题。接下来,我市将实行网格化管理,结合实际,遵循“尊重历史、以人为本、分类整治、依法行政”的原则,依法依规清理整治“四乱”突出问题。预计5月底前基本完成“四乱”清理整治,7月底前全面完成“四乱”清理整治。

   图为河长制工作推进会现场 

  王碧安指出,组织开展河湖“四乱”“五清”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省委和韶关市委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行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重要抓手。整治河湖“四乱”“五清”专项行动,直接关系到河湖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底线要求。 

  王碧安要求,各级河长要加强巡查,市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查一次,镇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查三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查一次;要建立巡河记录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执法衔接工作机制,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加强联动配合,确保整治共落实到位;各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网格化管理,坚决打赢“四乱”“五清”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各镇(街道)、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加强政策宣传,全面开展排查,抓好关键问题,迅速开展行动,保质保量完成河湖“四乱”“五清”专项整治工作任务,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让南雄河更清,景更美。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