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微访谈】市农业局:产业兴旺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1-24 08:39:52 来源:南雄电视台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强调,要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建立健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带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我市是国家和广东省双料“产粮大县”,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村发展,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全市农业发展亮点纷呈、硕果累累。

  今天的《微访谈》节目

  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我市乡村产业、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2018年9月30日

  总投资达8.8亿元的南雄市省级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并奠基,标志着我市首个省级现代产业园诞生,并纳入广东省2018年5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范畴。该项目依托天润牌粮油品牌优势和市场渠道优势,打造“粤北丝苗米”品牌,农产品实现“三品一标”认证,最终形成政府引导、企业运营、农民受益、共享发展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示范区。

  2018年

  是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成效显著的一年。结合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农村工作,各镇(街)因地制宜,特色农业产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古市的白莲、主田的百香果、界址的猕猴桃、湖口的中草药、油山的脐橙、雄州街道观新村的禾花鱼,通过土地流转、成立专业合作社、延伸产业链条,百姓参与入股、务工、分红,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也为百姓带来更大、更实在的收益。

  2018年9月23日

  我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与广大农民一同庆祝丰收的到来、感受丰收的喜悦,促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古驿道活化利用及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为打响我市特色农业金字品牌筑牢基础。目前,我市培育了农民专业合作社686 家,家庭农场126家,韶关市级龙头企业10家。

  着眼于2019年

  市农业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谋划好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南药产业园、毛竹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家乐等,积极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不断创建高品质、口碑好的农业品牌产品,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局局长 董书海:下一步就抓好这几方面的工作,抓好一镇一业、一村一品这项工作;第二我们就要抓好产业园工作,要推动好一二三产业先导区,因为这个也是我们的金字招牌,全省的一个亮点,让我们的农业(产品)加工起来,要把它的产业链拉长起来,让我们的农业成为富有兴村的朝阳产业。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