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黄坑镇举办“学百年党史,创发展新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1-05-08 10:52:29 来源:黄坑镇政府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5月7日上午,黄坑镇举办“学百年党史,创发展新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黄坑镇政府各党(总)支部和各村党(总)支部共组建成8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

图片1.png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两轮初赛、一轮决赛举行。共设有代表队展示竞赛宣言、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内容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党章党规党纪为内容。在每个环节中,选手们都沉着应对、奋勇答题,展现出了深厚的知识积累和拼搏的进取精神。分数你追我赶,输赢仅在分秒之间。通过两轮初赛,共有4支参赛队进入决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组织奖4名。

图片2.png

  同时,现场还穿插了与观众交流互动环节,让竞赛氛围弥漫整个现场。此次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

图片3.png

  据悉,黄坑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请市委宣讲团、党校高级教师进行党史知识授课,组织党员干部到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二是以各类活动促学习教育开展。先后开展“学党史·讲红色故事”微党课比赛、“学百年党史,创发展新局”党史知识竞赛、红歌歌咏比赛、各类“学习标兵”评比等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三是以学习扎实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地落实。在全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收集党组织实事清单60件,镇村干部实事清单610件,年终将评选出“2021黄坑群众最满意的民生实事”,进一步激励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各党员干部更加扎实地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