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黄坑镇开展人大代表《民法典》学习培训

时间:2020-08-07 15:58:22 来源:黄坑镇政府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黄坑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邀请驻村律师肖冰前来授课,市、镇人大代表共38人参加培训。

现场图片.jpg

  培训会上,肖律师从《民法典》立法的立法过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民法典与生活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通过离婚冷静期、胎儿权利保护、土地经营权和高空抛物等社会热点问题以案说法,让大家通过身边发生的案例快速了解《民法典》是如何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讲课内容丰富详实,图文并茂,逻辑严谨,切实提高人大代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这次学习培训开展得很及时,让我们在今后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维护人民权益等工作有了根本遵循”,参训镇人大代表陈厚明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