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古市镇三举措开展盗采河砂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7-03 11:33:15 来源:古市镇政府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6301453565.jpg

  近日,古市派出所在日常工作巡查中,在溪口木连坝河段,发现有盗采河砂行为,古市镇河砂治理办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汇同派出所工作人员前往采砂点,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 捣毁非法盗采河砂点和堆砂点各1处,查扣非法盗采河砂运输拖拉机一辆、小汽轮一辆、抽砂机一台。

微信图片_202006301453562.jpg

  为加强河流治理,保护中小河流环境,坚决打击非法盗采河砂行为,古市镇党委政府三举措开展盗采河砂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讲明法律政策。召开由党政领导、有河道的村的包村干部,农业、国土、村建、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的古市河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讲解政策、普及法律,明确责任、统一要求,对非法盗采和打着池塘河道清淤、土地整理、山林利用等名义盗采河沙麻砂的行为严令禁止,对乡村干部参与、协助盗采砂石的行为严肃处理。各包村领导到村召开党员队长、村民组长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河砂麻砂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常态巡查留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村支部书记是本村河砂盗采监管第一责任人,农业、派出所、国土所、村建抽调人员组成责任团队,包村包片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实现衔接互补、形成监管合力,对重点位置、重点河段隔日定点拍照对比,对明显变化寻根溯源,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广泛发动全镇群众监督,全力打击盗采行为。

  三是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专项整治工作由镇党委书记朱慧牵头抓总,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制定整治方案,协调执法力量,调度督导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对群众举报的、巡查发现的一查到底,对发现的顶风作案行为现场制止、固定证据、依法打击惩戒。同时,对镇村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监管履责不到位的,报派驻纪检监察组调查处置,视情况予以问责。

  接下来,古市镇扫黑除恶办、水管站与市水政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始终保持对域内河道非法采砂行为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违法行为,保障全镇水事秩序安全、水生态环境优化。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