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王碧安: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 筑牢乡村振兴组织保障

时间:2021-01-15 18:07: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4日, 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碧安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题分析研判会,强调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运用统战思维,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切实发挥引领农村发展“领头雁”作用,推动乡村振兴。

755A2250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据了解,截至2020年12月24日,我市236个村(社区)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截至2021年1月14日,我市236个村(社区)已完成村(居)民委员会候选人提名大会,推选出村民代表8097名。从1月15日起,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入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阶段。
   王碧安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关乎农村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而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阶段是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科学部署,精密安排,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王碧安强调,“一把手”要亲自抓,善于运用统战思维,从细节着手抓落实,从全局谋划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强化督导把控,及时反馈,对严厉打击拉票贿选等破坏选举秩序等违纪违法行为,维护选举公平正义;要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领导林军、徐建坤、王高峰、雷洪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