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时间:2021-01-15 08:59: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认定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名为韶关南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行现行的省级高新区政策。

   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创建于2008年初,2010年被认定为省产业转移工业园,是全省产业集聚度较高、比较有特色的专业园区。园区一期以树脂、涂料、助剂等精细化工为主导产业,二期以电气设备及器材制造、竹纤维新材料为主导产业。该园区先后被认定为第一批省市共建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广东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省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广东省服务4星级园区。

1cdd115cfbe52c6371afe4e950eefbd_副本.jpg

   截至2020年12月,入园企业117家,投产企业93家,规模以上企业44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专精特新企业17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6家,韶关市级9家)、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4个,科技孵化器1家,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3个,科技创新团队4个。园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呈现出产业“集聚规模化、产业配套一体化、产业发展可持续化”的良好局面。

   2017年起,南雄市以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为主体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3年的努力创建,该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增强、科技企业发展迅猛、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平台不断完善、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2020年底,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认定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南雄产业园区一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中心_副本.jpg

   下一步,南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落实省市关于粤北地区发展的部署,用足用活“原中央苏区县”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政策,以精细化工、电气机械器材制造、竹纤维产业等新材料为主导,强化产业发展功能布局,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四链融合”,建设宜居宜业生态园区,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原中央苏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国家(南雄)林业生物产业基地、南雄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区、对接“双区”产业转移承接基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基地。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