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南雄文史“补遗”工作组赴西安査找资料有收获

时间:2020-08-10 08:47:44 来源:南雄市政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补充完善地方历史体系,进一步厘清南雄历史发展脉络,8月3日至7日,南雄市地方文史“补遗”工作小组一行7人,在市政协副主席肖梅山的率领下,在西安市陕西省图书馆等文史馆藏单位査找南雄地方文史“补遗”资料。经过几天时间的不懈努力,査找到了不少相关资料,为文史“补遗”提供了脉络线索。

aed2af274e30094780df45d62c4dbb8.jpg

  据介绍,由于历史及战乱方面等原因,南雄自唐光宅元年(684年)建县以来,有400多年历史无官方史料记载,主要是,唐光宅元年(684年)至宋太宗(997年);清道光元年(1821年)至宣统三年(1912年);民国时期(1912-1949年)。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雄地方文史“补遗”工作,成立了专门机构,组成了“补遗”工作小组。在市政协的直接领导下,近年来,“补遗”工作小组在省内外查阅了大量资料,为“补遗”工作找到了一些线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ae4248895efabe5050fed3e2a9750ad.jpg

  南雄文史“补遗”工作小组在西安查找资料期间,得到了陕西省图书馆等文史馆藏单位的大力支持。尤其在陕西省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热心相助下,找到了不少难得的可贵资料。该馆分管业务的张海翔副馆长还专门到古籍近代文献阅览室看望南雄同志,与肖梅山等亲切交谈,要求该馆人员全力支持南雄同志查找资料,搞好服务工作,并表示,南雄同志回去后,如还缺资料需要支持,他们一定尽力提供帮助。肖梅山向张海翔介绍了南雄历史“补遗"工作进展情况,诚挚邀请陕西省图书馆的同志到南雄指导工作,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