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
暨续创省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0-07-02 18:31: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2018-2020年省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收官之年。为凝聚全市力量、统筹各方资源,高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以更充分的准备迎接省文明城市复审考核,今天上午,我市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暨续创省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王碧安、林小龙、曾文辉、何人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道)和村(社区)。

   会上,市委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王碧安展示了总队旗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副总队长温春花接旗。

已编辑图片

   王碧安向17支百姓宣讲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并向队员代表颁发聘书。

已编辑图片

   会议部署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和2020年续创省文明城市工作。今年我市要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8月底前要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历届文明单位和18个镇(街道)要分别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32个村(社区)要分别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市要形成领导机构健全、阵地建设完善、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实践形式生动活泼、运行机制保障有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格局。今年是2018-2020年省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收官之年,我市成立了由市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了12个由分管市领导担任组长的专责小组,并制定了方案、责任分工以及任务分解表,大力开展市民素质、诚信服务、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环境整治等提升行动,扎实做好网上材料申报,及时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推进续创工作。

已编辑图片

   王碧安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和续创省文明城市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硬措施,实办法,全面铺开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打造富有成效、有影响力和南雄特色的品牌项目,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南雄大地上开花结果。要充分发挥12个专责小组和“街长制”“路长制”的作用,推动城市管理、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水平大提升,构建共建共享格局。同时要加强督查考核和宣传引导,强化结果运用,形成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氛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续创省文明城市工作。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