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市政协机关党支部赴油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 11:22:59 来源:南雄市政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七一”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油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加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各项履职工作之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2947702ebc7aeb904bbab56152523f3.jpg

  油山地处粤赣边,是著名革命老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油山都是革命根据地。这里有党的组织,有革命武装,曾经留下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众多领导人的光辉足迹。尤其是红军长征后,项英、陈毅在这里领导和坚持了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陈毅的《梅岭三章》和《赣南游击词》,气壮山河,荡气回肠,为这里的苏区人民所传颂。这里有许多革命遗址和纪念地,如油山革命纪念碑、上朔苏维埃政府遗址、大岭下红军干部会议遗址、大兰村廖地会师旧址、金星岩革命旧址、连山仙人洞陈毅隐蔽处,还有首任南雄县委书记彭显模故居和开国将军彭显伦故居等。是广东省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

2ec39f3990b3da02e9ceadc8babc16a.jpg

  上午,市政协机关的全体党员,在党旗的引领下,首先来到油山革命纪念碑公园,认真听取油山镇红色导游员讲解陈毅《赣南游击词》、“老井冈”何挺颖等有关油山革命斗争历史的事件和故事。随后,党员们来到南雄“重走长征路”出发地上朔村参观,听取讲解员讲述南雄苏维埃政府历史事件。在上朔人民会堂,举行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DSC00006.jpg

  活动期间,面对一处处革命遗址、一件件珍贵文物和一幅幅资料照片,党员们看得仔细、记得认真,拍得真切,在追寻革命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DSC00075.jpg

  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定球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机关党支部今天举行党日活动,目的是要达到“三个更加”:一是党员政治更加坚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员意识更加增强。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挺身而出;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无论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巩文创卫工作中,还是在本职岗位上,都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在中共南雄市委和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争当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实现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尚妹、肖梅山参加活动。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