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领导调研我市农业农村工作

时间:2020-06-23 17:50: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3日上午,省委农办、省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许典辉一行对我市宅基地管理、村集体经济、土地流转等工作进行调研,认为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形成了很多创新的方法,值得推广。韶关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我市市委书记王碧安、副市长焦晓松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23170618_副本.jpg

   许典辉一行先后前往古市镇修仁村、水口镇下湖村、湖口镇众田中草药种植基地、油山镇万亩脐橙基地、乌迳镇田心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宅基地管理、扶持村集体经济、土地流转、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
   自农村破旧泥砖房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按照“应拆尽拆”原则,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全力完成清拆任务,并同步做好拆后材料和土地的管理利用工作,以“一张图”的形式,清晰规划建房用地、公共设施建设用地、村集体发展用地、拆后复垦用地。
   同时,我市通过探索,农村土地流转、农业规模化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2019年,我市全面推进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阳光玫瑰葡萄园、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等现代农业产业建设,已建成连片1000亩以上特色农业基地16个。这些产业大多采取“农业产业园+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租金+薪金+分红”的利益联结模式,使当地转出土地的农民特别是贫困户的总收入有了较大的提升。其中,仅扶贫产业就带动1000多户贫困户就业,创造扶贫资产收益5220万元,为全市贫困户实现年人均增收1650元。
   调研中,许典辉充分肯定了我市宅基地管理、土地流转等工作成效,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在“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产业扶贫、宅基地管理等方面,做到边推进、边探索、边总结,形成了很多创新的方法,探索出了很好的工作经验,推动我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致富,值得推广。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