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雄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专家组团帮扶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0-07-03 11:14:16 来源:南雄市人民医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加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同质化、一体化水平,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这个大喜日子里,南雄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开展专家组团帮扶工作正式启动,总院党委书记叶春福、院长殷圣银、总院党政班子成员、医共体各分院院长、12位组团帮扶专家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专家组团帮扶授旗.jpg

  根据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南雄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将医共体10个分院分成了三个片区,通过开展专家组团帮扶,制定“一片一团、一院一策、定员定点、学科联合”特色规划,整合医共体县镇村三级人力资源,重点提升服务体系协同性和效率,组团专家组深度参与分院管理和学科建设。力争到2022年,实现医共体内分级、连续、精准的医疗服务,医共体分院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基层就诊率达到65%左右,群众健康服务获得感明显增强。

  加强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是实现健康南雄建设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南雄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将严格推进专家组团帮扶工作落地生根,助力南雄实现“强基层、保健康、大病不出县”的目标,为南雄人民群众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