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7-02 11:58:36 来源: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5.jpg

  一、联合举办现场宣传咨询6月16日,联合市安委办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现场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热情为群众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解答群众咨询22人次,并现场派发《特种设备安全法》200份、《家用气瓶注意事项》200份、《自动扶梯、直梯乘坐安全常识》200份、《电梯安全使用宣传资料》200份。

3.jpg

  二、召开全市电梯安全工作会议。6月18日,召开南雄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电梯安全工作会议,组织电梯维保单位、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共57人参加,观看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有关电梯安全事故的警示篇。该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强调,电梯安全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压实各方责任,要时刻紧绷电梯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确保群众乘梯安全,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吸取各地电梯安全事故的教训,坚决防范我市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增强电梯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维保公司要做到诚信维保,电梯使用管理人要落实好电梯首负责任;三是多形式开展电梯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电梯的具体问题,利用好学校、小区等宣传栏对安全乘梯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四是加强局所联动执法,及时曝光、查处电梯安全隐患违法违规行为,要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保障群众的安全感。

4.jpg

  三、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三进”活动。6月28日,监管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流动到佛燃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将宣传阵地主动转移到企业中,让生产一线的员工学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1.jpg

  四、开展液化石油气应急事故联合救援演练。6月29日,联合乌迳镇人民政府在乌迳镇广源液化气站开展液化石油气应急事故联合救援演练,指导广源气站、宏日气站、安信气站、雄兴气站等,进行现场演练分气瓶泄漏着火处置和储气罐泄漏起火处置,演练过程有序开展,处置控制措施得当,取得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我市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和可行性,检验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故的指挥协调、协同作战和抢险救援能力,对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应急意识、安全意识具有重要作用,也为今后有效实施同类事故救援工作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