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雄 > 景区景点

坪田古银杏群

时间:2017-10-25 14:45:5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距南雄市区58公里的坪田镇,有一大片千年丛生银杏林,树龄最长的有1680多年。成了南雄独特一景——古银杏群落。银杏又称白果树,也叫公孙树,是古老的孑遗植物。落叶乔木,雌雄异株,叶片扇形,春芽碧绿、夏荫如盖、秋叶金黄、冬枝虬劲,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南雄银杏历史悠久。据县志记载,早在唐朝年间南雄就有银杏,是我国银杏经济林栽培最南端的县,是广东银杏主产区。南雄银杏(白果)最大优势是:早熟、早上市,每年8月中旬可采收,是中秋佳节的佳品;粒大、壳薄洁白、肉糯性强、食味香浓、胚芽隐没、无苦味,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成为南雄传统的出口的产品。

银杏染秋,是坪田银杏到了秋天,树叶金黄,落叶撒落地面后,地面也是一片金黄,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觉。每年秋季,银杏金黄的季节,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有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赏秋、观景、摄影,情景蔚为壮观。

 

地址:南雄市坪田镇坳背村、军营寨、迳洞等地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