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雄 > 景区景点

乌迳观音山

时间:2016-04-21 11:17:0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观音山,则因其山上有一“观音而得名。观音山位于南雄市东北边陲重镇——乌迳镇。座落在庙前村委会,距离乌迳镇政府约6公里,离省道S342线约500米。

观音山风景区,分布在南坑自然村和山下自然村境内,整个景区属于典型的亚丹霞地貌,这里的山石千姿百态,自然景观十分迷人,其中有活灵活现的“石牛”、有酷似人质特征化的“活观音”、有雄伟峻峭的“五代同堂”;更有鬼斧神工开凿的“一线天”、“土地公”;还有“林中雄狮”、“贵妇人”、“将军出阵”、“骆驼山”、“天将山”......等景点。

观音山风景区具有悠久的历史。千百年前,山上的“朝天院”曾经是香烟缭绕、香客如云的地方,山上有寺院、房屋共计80多间,后因战乱所毁。如今,在景区内,可以看到许多寺院的遗址。有些遗址还保留着非常完整的石砌墙(墙体有八、九米长,由五、六层的长条红石砌成)。山上还能见到许多被打烂了的青砖和瓦片。当年人们为方便上下山而开凿的石级阶梯(俗称为“佛道”)仍然保留得非常的完好。

观音山上的“朝天院”历史非常悠久,与其相邻的罗汉岩寺庙同属一个时代,都是起源于汉代的。早在汉唐时代就是周边古村落的名胜景点之一。


地址:南雄市乌迳镇庙前村委会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