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雄 > 景区景点

快来收藏韶关南雄这条路线,赏美景,住特色民宿,尝乡村美食......

时间:2021-03-19 10:43: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寄心山水外,归去田园间

南雄珠玑镇的珠玑古巷闻名遐迩

可你是否知道

在南雄珠玑镇有这么一个地方

蓝天白云飘,青山绿水荡

一带清流环绕,水声潺潺,屋舍俨然

五色稻田畴稻叶齐,日光穿树晓烟低

展现在眼前的是这样一幅让人心旷神怡

如痴似醉的画卷

......

这便是粤北南雄珠玑镇灵潭村

寄心小院网红民宿乡野画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寄心小院民宿,究竟吸引去打卡的是什么?

有人说,民宿就是达不到星级酒店标准的旅馆,换个说法好听而已。可我不这样认为,它真正吸引我的是“家”的体验,是呈现不同生活的可能性,是某种生活实质的展现。它可以粗砺、可以不完善,但它必须真实、有生命力、有灵魂。

图片

图片

来到寄心小院民宿,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旁种满叫不出名字的花、草与竹子,小径的尽头是用石头堆起来的围墙,围墙上挂着朴实的“寄心小院”的民宿名。

进入院子,看到的是一片很大的绿草地,院子内现代风格和自然乡村的朴素融合的小院建筑,给人全身心的放松。它不是用“美”物给人压力,而是真诚的地发出生活的邀请,让你去体验,去放松享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宿共有29间客房,每间客房各有特色。室内设计摒除了多余的装饰,质朴的水泥墙壁,原木家具,落地窗,榻榻米茶座与房子的建筑风格融为一体,宽敞而又明亮。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家人坐在茶桌上,品一口茶,看一片绿,享受着乡野的慢生活。

图片

在大大的落地窗前,看闲适的乡村美景。

图片

草地间玩耍萌发的欢乐,恍惚间似乎回到了欢快的童年。

图片

图片图片

夜幕降临,在铺满花瓣的浴缸里泡个热水澡,除去一天的疲惫。

图片

民宿不远处,有座石拱桥,站在桥上看风景,小桥、流水、古树、人家构成一幅诗意田园的画面。

图片

沿着小河边随意走走逛逛,稻田间、田埂上、花丛间享受难得的田园风光,最是惬意不过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登上有几棵榕树的小观景台,一眼望去,开阔的田野,寄心小院山水怀抱在青山、田园、池塘、河流与果园之中,与自然山水融为一体,展示出一幅田园与生态,人文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精美画卷。

图片

图片

尝乡村美食

       玩累了一天,吃上一口寄心小院原汁乡野可口饭菜,田间采摘的朴素的食材,农家阿姨自然而用心的烹饪,美食从来不需要太多的华丽,幸福也从来源自于心。

地道农家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灵潭村素有“腐竹之乡”之称,有400多年的腐竹生产历史。灵潭村盛产黄豆,村民自种的黄豆颗粒饱满,色泽黄亮,做出来的腐竹豆香浓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磨浆、滤浆、煮浆,然后起膜、挑膜,再晾晒,是灵潭手工制作腐竹的工序,虽然耗时费力,但这就是灵潭腐竹400多年来的坚持!营养、美味又健康的灵潭腐竹,浓缩了历史和时光的精华品质地道的灵潭腐竹,不再只是村民餐桌上的平常小菜,它早已成了游客馈赠亲友、打包手信产品的香膜膜。

图片

图片

品红色文化

灵潭村拥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之称,地处梅关古道、珠玑古巷两大旅游景区中间位置,是南粤古驿道重要站点,也是革命运动的策源地,红色文化丰富,曾涌现出如钟蛟蟠等革命先驱。1928年2月12日,中共南雄县委在灵潭村鸳鸯围内召开会议,会议决定第二天晚上举行武装大暴动;抗日英烈钟蛟蟠,是南雄走完长征的3人之一,于1939年9月去延安汇报工作时不幸遭日军飞机轰炸而牺牲;1940年至1944年间,广东陆军总医院在此驻扎,见证救死扶伤的烽火岁月。

图片

钟蛟蟠1899年4月11日生于灵潭村恒丰村小组,1927年春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晋察冀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参加过广州起义、水口战役、平型关战役、长征、抗战等重要活动,1939年遭敌机轰炸不幸牺牲,后被评为抗日英烈。

图片

图片

灵潭村现存钟蛟蟠故居,外墙留存有南雄境内最大的一幅红军标语,总长33.5米,内容为“欢迎白军士兵过来当红军”,是水口战役期间钟蛟蟠亲笔所写 ,是极其珍贵的革命文物,见证了当年红军在南雄的战斗历程。

图片

金秋十月
秋高气爽,气温也恰到好处
跟着这些线路出游,你可以
寻找“乡村美学”的田园生活
远离城市的喧嚣
在自然的田园里寻找内心的富足
入住别具特色的民宿
叹享直击心田的农家饭香
品阅红色南雄,每一处驻足
都是一个永恒的记忆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