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市教育局开展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 教育师资培训

时间:2020-05-18 15:09: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工作者更好地为中小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关爱援助,5月15日,市教育局在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活动。局机关相关人员及全市各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约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仪式上,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长明从社会、教育、家庭等多角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中小学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力度,重视心理健康辅导,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筑牢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防线,护航中小学生阳光健康成长。

  本次培训邀请具有心理学专业背景、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陈芳、邓爱燕、黄得灵、陈朔新老师从学校心理健康防护指引、心理健康课程安排、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作专题培训和分享。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防护工作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提升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能力,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门成立南雄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小组,并派出19个督查组开展中小学校学生心理健康防护工作专项督查,指导督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帮扶工作。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