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十四届南雄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2-09-01 11:31: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1日,我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韶关市委和南雄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和抽调参与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军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韶关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宣布了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鸣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不断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结合当前形式任务和巡察对象特点,把准意图,突出重点,巡出质效,努力为南雄实现“两个走在韶关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严守工作规矩,严明纪律作风,敢于亮剑、善于作为,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巡察机构在巡察前举办专题业务培训班,邀请了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业务骨干及专职巡察干部,围绕“巡察工作流程”“如何从财务中发现问题”“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培训”等内容进行授课,着力提高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抽调参加巡察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9月至11月,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油山镇、主田镇、南亩镇、市水务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妇女联合会、市科学技术协会等8个单位党组织及15个涉及雄信高速征地拆迁的村级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巡察组将紧扣“三个聚焦”要求,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巡视巡察、审计整改等情况,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

         巡察期间,为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各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驻地及下属单位办公地点设置了意见箱、信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