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界址镇大力推进“139+”美丽圩镇建设 打造和美镇域环境

时间:2023-05-26 09:26:38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叶志平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界址镇“139+”美丽圩镇建设是我市第三批“139+”美丽圩镇项目。该镇通过提升镇域整体风貌、补足公共服务设施短板,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美丽宜居乡镇。目前,界址镇“139+”美丽圩镇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图片

   近日,记者去到了界址镇镇区,看到主干道外立面改造进入了最后的装修阶段,文化公园主体建设已完成,界址镇镇域整体风貌提升已初见成果。

图片

   “两边的马路整洁宽敞了,红军小广场里,那些老人家跳跳舞,非常舒服,让我们的生活也比较舒服。”界址镇居民董书顺说。

图片

   界址镇“139+”美丽圩镇建设主要内容包括主干道风貌提升、文化公园改造、农贸市场、门户标识、“六乱”整治等。现在整体工程已完成90%以上,预计在6月初便可基本完工,将进一步提升居民宜居水平和群众幸福指数,打造更加和美的镇域环境。
   界址镇常务副镇长张朝强介绍,下一步,界址镇将成立专职队伍,对整个圩镇进行“六乱”整治、交通管理,维护集贸市场交易秩序,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139+”美丽圩镇建设工作是以“一个规划、三项整治、九项基础工程”为重点的圩镇整治提升工作,通过项目的实施,镇街面貌、镇区基础服务设施得到提升,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据悉,我市第三批139+美丽圩镇建设项目共涉及10个乡镇,项目计划投资额约2.45亿元,于2022年7月陆续进场施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约2.1亿元,预计今年6月陆续建设完成。
   近年来,我市全力开展“139+”美丽圩镇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公共服务、文化建设、道路交通、生态景观和村容村貌等多个领域整体升级,带动镇村“同频共振”,促进乡镇人口、产业、功能和要素聚集,有力推动城乡融合协同发展。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