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水口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开展小作坊生产培训

时间:2023-05-25 16:02:11 来源:水口镇政府 邹浩林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5日上午,水口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邀请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韶关学院英东食品学院肖仔君教授到水口镇开展小作坊生产培训。水口镇村有意向从事农产品加工的农户、小商户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上,肖仔君教授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加工原理和技术、食品质量检测和控制等方面,结合水口镇的农产品特色,以腌制食品等常见农产品加工方法为例子,从选材用材、清洗加工、质量检验、包装销售等多个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培训会强调:“小作坊”不是“黑作坊”,必须依法依规办理许可证。会上详细介绍了小作坊许可证的办理流程与所需材料,包括营业执照、身份证、健康证、食安员证等,并耐心回答了参训人员的提问。

  据悉,除培训活动外,水口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与南雄市富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接,助力解决小作坊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参训人员办理小作坊证并持证营业后,可与南雄市富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销售,打通小作坊“致富路”上的关键堵点,为水口镇打响“水口品牌”、为水口镇镇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