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水口镇巧用快板作宣传 乡村振兴积分制入民心

时间:2023-05-24 11:48:43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刘彩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快板是一种传统说唱艺术,表演时生动有趣,深受大众喜爱。近年来,我市创新推进乡村振兴积分制,助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水口镇结合快板,创新宣传形式,让乡村振兴积分细则内容深入民心,推动乡村振兴积分制全面铺开,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作成效。
   记者来到水口镇下湖村,村里的烤烟房格外热闹,镇上的党员志愿者们趁着村民们整理烟叶休息的间隙,开始了他们的快板表演。欢快的节奏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围观,朗朗上口的内容,让村民跟着唱了起来。

图片


   水口镇目前全域铺开乡村振兴积分制工作,该镇乡村振兴积分细则设置了党员积分、网格员积分、群众积分,并将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森林防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行为表现纳入积分管理。镇村干部根据三个积分角色分段制定了快板说唱内容,再由党员志愿者结合方言进行表演,让乡村振兴积分细则快速在村民间广泛传播。

图片


   “用快板的这种方式,朗朗上口也学得快,能够很容易记到脑子里面去,能够参与进来。”水口镇党员志愿者张振龙说。
   水口镇还将快板内容录制成音频,利用全镇70多个乡村大喇叭宣传,每天播放一次快板内容,切实提升乡村振兴积分细则知晓率。
   水口镇宣传委员李和平告诉记者,水口镇计划通过乡村振兴积分制来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和推进移风易俗,以及解决乡村治理当中的重点和难点,让村民主动参与到乡村治理当中来,发挥群众党员网格员的主观能动性,实现水口镇乡村的宜居宜业。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