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湖口镇开展“猜灯谜·包汤圆”庆元宵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04 09:11:56 来源:湖口镇政府 蓝杰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2月3日,湖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之“猜灯谜·包汤圆”庆元宵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宣讲家风故事的方式,向家长和儿童宣传新时代好家风,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其次,通过播放科普视频让儿童了解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加深对元宵佳节的认识;随后,志愿者与儿童一同手工制作精美的小灯笼,进行猜灯谜游戏,对猜中的小朋友进行奖励;由志愿者、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包汤圆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实现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

图片2.png

  通过本次活动,既增强了亲子间的感情,又活跃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切实感受到了浓浓的元宵节日“味”。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