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帽子峰镇:巧手包汤圆 共话元宵情

时间:2023-02-03 17:17:18 来源:帽子峰镇政府 罗昕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3日上午,帽子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包汤圆庆元宵活动。

  在富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与活动的村民和小朋友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传承历史文脉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大意义,让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源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其中的魅力和风采。

图片1.jpg

  随后,志愿者拿出提前准备的糯米粉、黑芝麻等原材料,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始包汤圆,有组织的分工合作,有人负责和面,有人负责拌馅,在一你一言我一语的欢声笑语中把一盘盘承载着美好希望和祝福的爱心汤圆整齐地摆放在眼前了,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

图片2.jpg

  通过此次活动,让帽子峰镇的村民群众在实践中加深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到我国传统节日所带来的欢乐,更是近距离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浓郁民族文化,满足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培养了团队凝聚力,有利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