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澜河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03 16:27:08 来源:澜河镇政府 姚伟俊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日,澜河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上午,澜河镇澜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街社区组织儿童们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之“巧手做灯笼,共庆元宵节”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儿童们在志愿者的教学下,学习了制作元宵灯笼,并根据自己的创意制作了不一样的灯笼,充分发挥了儿童们的想象力,在志愿者的辅导下,让儿童以自己动手的方式学习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

  晚上,澜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澜河镇、村干部以及各村(居)群众、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到政府大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活动参与人数约300人。

图片2.png

  活动中,澜河镇志愿者们为群众准备了手工制作汤圆、投壶纳福、趣味灯谜、声声报福、团团圆圆、金球辘辘这六种丰富有趣的游戏,这些游戏不仅能教大家学习做元宵汤圆、增长大家的知识面,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3.pn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一片欢声笑语,欢快的气氛洋溢着整个大院,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不仅涨了学识、知识、见识,还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风俗,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社会美德,意义深远。

  今年,澜河镇将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改进基层宣传文化工作,保持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把澜河镇文化底蕴扎实、扎深。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