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水口镇:招善引爱,点亮乡村孩子快乐体育梦想

时间:2022-08-16 15:57:37 来源:水口镇政府 朱庆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跃动韶关,守护同行——2022腾讯智体双百之未来运动场研习营”在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陈毅元帅学校正式开营。研学营的课程活动在南雄陈毅元帅学校新改造提升的足球场和篮球场上开展,标志着学校“未来运动场”正式启用。

图片5.png

  “跃动韶关,守护同行——2022腾讯智体双百之未来运动场研习营”活动

  据了解,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陈毅元帅学校“未来运动场”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投入超过70万元改造一个足球场及新建一个篮球场,并持续为学校提供体育师资培训、体育课程优化等多元化支持。项目于今年5月上旬开工,7月底完工。“未来运动场”项目的落地,有力改善了学校体育运动条件,助力水口镇教育服务能力提升。

  南雄陈毅元帅学校“未来运动场”项目的落地得益于水口镇驻镇帮扶与招善引爱工作形成的合力。2021年8月,水口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入驻后不久就到水口镇学校调研,了解到学校足球场建成时间长,杂草多,地面不平,不适宜学生运动,校园内篮球场地也不足,便一直谋划如何提升学校的运动环境。经多方努力,水口镇组团帮扶单位之一——韶关市教育局通过韶关市教育基金会筹集30万元建设资金解决了场地硬化的问题。而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又大力开展招善引爱,经过韶关市教育局推荐及队员的积极对接,引入了腾讯成长守护“智体双百”的“未来运动场”公益项目,解决了足球场草地与篮球垫层铺设、场地设施设备的问题。乡村振兴驻镇帮扶+招善引爱,最终让乡村学校有了漂亮的“未来运动场”。

图片2.png

  运动场改造前图片

图片3.png图片4.png

  运动场改造后图片

  运动场建成后,学校负责人表示:“这么漂亮的运动场,一定会吸引孩子们天天课后主动去运动,我们体育课也会更有吸引力了”。据了解,除场地建设外,腾讯成长守护中心也将会开展一系列活动,支持学校体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体育课程质量提升,并组织系列体育比赛,让学生爱上体育、享受运动的乐趣。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