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黄坑镇许村:用“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时间:2022-08-12 19:06:34 来源:黄坑镇政府 温金香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村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动员和激励村民积极参与乡风文明建设,8月12日上午,黄坑镇许村开展2022年第一、二季度文明幸福家庭积分卡兑换活动,由许村各户村民代表参加。

图1.jpg

  “我家屋前屋后可是干净、整洁、有序的,所以我的文明积分肯定有分加。”走进现场,首先听到的是村民沈长妹乐呵呵地讲述自己的文明积分评比情况,接着村民们也都纷纷在讨论着如何通过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等五个方面提高自己的文明幸福家庭积分,村民们热情高涨,为此次兑换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通过此次兑换活动,村民们对于文明幸福家庭积分评比细则更加清楚,更愿意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许村的文明建设中来,实现用“小积分”兑出“大文明”,有效引导村民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图2.jpg

  据悉,今年以来,黄坑镇选取许村进行文明幸福家庭积分评比试点,实施对象包括许村12个村民小组共195户村民家庭。该镇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制定积分兑换细则和积分评定程序、设立专人指导、多渠道扩大宣传面等开展工作,有效激发村民的荣誉感,促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为许村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