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汲取奋进力量!水口战役胜利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水口镇举行

时间:2022-08-11 15:35:09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林子清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纪念水口战役胜利90周年,缅怀在水口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继续发扬水口战役“跟我来”“跟我上”的革命精神。8月8日晚,市史志办在水口镇举行《水口战役胜利88周年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发行仪式,并联合水口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围绕水口战役胜利90周年这一主题,将南雄革命历史、水口战役作为主要内容形成竞赛题目。来自下楼村、云西村、群星村、水口村、下湖村的五支代表队,在初赛的十五竞争队伍中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到此次决赛。比赛中,选手自信沉着、反应敏捷、配合默契、对答如流,既比拼学习成果,又比拼抢答速度,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精神风貌,很好地检验了镇村干部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图片

   “我觉得对我工作上帮助最大的就是‘跟我上’的革命精神,不管是下到基层,还是和群众面对面打交道的时候,都要有担当,要秉承‘跟我上’的革命精神,带领我们的人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水口镇乡村振兴办副主任、群星村驻村干部谢晓明说。

图片

   经过紧张刺激的必答题、抢答题、逆风翻盘题三轮比拼,最终云西村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水口战役胜利88周年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发行仪式,市史志办分别向水口镇和乡村振兴驻水口镇帮扶工作队赠送了论文集。

图片

   水口镇宣传委员李和平告诉记者,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激发水口镇的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跟我上”的精神,也是为了更好地鼓励青年党员干部,在平时的工作当中要勇于学会处理一些矛盾困难,更好地做好基层工作,为水口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