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澜河镇:盛夏时节插秧忙 美丽乡村好风光

时间:2022-07-17 21:53:43 来源:澜河镇政府 郭李凌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强镇校合作,深化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近日,澜河镇乡村振兴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学院到澜河镇白云村丝苗米种植基地开展“助夏耕、促生产、惠民生”实践活动。插秧现场,3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志愿者、高校学生下到秧田里,扯秧、捆秧、甩秧、插秧……忙得不亦乐乎。

图片1.png

  “栽插秧苗要注意宽行窄株,窝距、行距约20~30厘米,每窝栽壮苗单株、小苗可2株,适当浅栽,有利早生快发,增加产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澜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何荣生结合基层一线工作经历,和队员以及学生讲解栽秧技术要领,并现场做示范。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作,澜河村水田插满了嫩绿的秧苗,绘就出一幅幅赏心悦目的夏耕夏种图。

  通过实践活动,广大高校学生获得来自基层一线的镇域土地流转资源信息,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转化相关设计成果,下一步,澜河镇党委政府与驻镇工作队将因地制宜,利用好来自高校设计成果,开展撂荒土地,对于交通便利、水利设施完善的土地,引导村民、耕种大户以及经营主体种植水稻,引导耕种主体种植玉米、番薯以及中草药等作物,提升镇域规划引领产业发展导向作用。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