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闻“汛”而动,担当作为
主田镇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时间:2022-06-24 18:08:54 来源:主田镇政府 朱燕珊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经历多轮强降雨,暴雨过程密集、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主田镇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做好防洪防汛各项工作,强化应急抢险队伍的建设和应急物资的储备,严格落实“四个一”和“三个联系”机制,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对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山塘水库、泥砖瓦房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巡查排险,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jpg

  受强降雨影响,6月15日晚韶关市召开了全市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该镇立足当前雨情雨势,强化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责任意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和会商研判,并结合该镇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该镇的十四条防洪防汛措施。

图片4.jpg

  6月19日,该镇出现长时间的强降雨过程,该镇平均雨量58.9毫米,大于我市平均雨量44.7毫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耀轩和市政协副主席陈尚妹第一时间到镇靠前指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镇所有干部下村协同村干部做好群众转移,对泥砖瓦房、山塘水库、山体滑坡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排险,并做好警戒工作。

图片3.jpg

  6月20日夜间,该镇出现雷雨天气伴随7级以上阵风,21日凌晨一点,镇村干部紧急集合,并组建八个组下村加强对山塘鱼塘、水库、山体滑坡、泥砖瓦房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市挂点领导和镇主要领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一线指挥,镇村干部一线抗洪、一线救援、一线抢险,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jpg

  6月21日,主田镇雨势仍在持续,镇村干部始终坚守在抗洪第一线,时刻监测水库、河流汛限水位,统计农田受损情况,入户排查安全隐患。

图片5.jpg

  6月22日-24日,该镇雨势已停,将工作重心转移至灾后修复和滞后性地质灾害的排查,防止次生灾害的影响,帮助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同时加强对各村农业生产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对接好保险公司对农作物受灾的理赔,并做好灾情过后的消杀防止其他疫情的发生。

图片6.jpg

  今年“龙舟水”防御过程,主田镇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防汛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把防汛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抗击严重洪涝灾害这场硬仗,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