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坪田镇:“点单”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合群众“口味”

时间:2022-06-23 16:29:03 来源:坪田镇政府 李 琼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坪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合群众文化需求,以接地气、具活力、有温度的方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活动。通过“点单”工作方式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符合群众“口味”、满足群众需求,让群众在活动中真正获得幸福感、参与感和满足感。

图片1.png

  点单医疗健康,普及健康知识

  6月21日上午,坪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南雄市百姓宣讲“医心为你”支队队员何运花老师为长坑村中老年人作“健康血压 健康生活方式”宣讲活动。何运花老师通过结合自己在医院工作经历、医疗健康知识为群众详细讲解血压所反映的健康问题以及如何通过健康生活方式来控制血压。从而提高起群众对血压检测的关注度,对健康生活方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告诉群众如何通过合理膳食、运动保健来改善体质,促进自身健康。

图片2.png

  点单法治知识,拒绝非法运营

  6月22日上午,坪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南雄市百姓宣讲“红袖章”支队队员杨文信老师为老龙村村民作“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志愿宣讲活动。杨文信老师根据自己三十年交通执法工作经验和典型的非法营运车交通事故案例为群众详细讲述了乘坐非法运营车辆的巨大安全风险、如何辨别非法运营车辆。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村民加强自我保护、拒绝非法营运车的安全防范意识,让辖区居民深刻了解远离非法营运车的重要性,同时引导居民出行时要正确选乘交通工具,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3.png

  点单农业技术,助力粮食安全

  6月22日上午,坪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南雄市百姓宣讲“绿色之光”支队队员张祥辉老师在老龙村开展“科学普及”之早晚造优质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宣讲活动。张祥辉老师就优质水稻栽培技术要点,着重从培育壮秧(包括稻种选择、备足种子、秧田准备、播种时间、播种后加盖地膜、出苗后及时揭膜等)、栽足基本苗的具体要求、科学施肥的原则、用水的温度湿度管理、病虫害防治的保证等作了详细讲解。此次知识培训有助于村民进一步提高粮食产量、增加收益,助力粮食安全。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