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杨安队来雄调研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3-05-30 16:50:41 来源:周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8日,韶关市委副书记杨安队来雄调研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和统计工作、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等,南雄市委书记林小龙、市委副书记温鑫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30152338.jpg

   杨安队一行先后前往坪田镇横岭村、新圩村、银杏果加工基地、广田丰·坪田银杏文旅康养基地及广东杏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走访调研。每到一处,杨安队都与镇村相关负责人、企业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农业产业发展、村集体收入、乡村建设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南雄是“中国银杏之乡”,其中坪田镇更是依托丰富的银杏资源,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广东省古银杏森林公园”。近年来,坪田镇大力发展银杏等特色产业,不断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壮大。
杨安队指出,南雄不仅是“银杏之都”,更是原“中央苏区县”“中国黄烟之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要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总抓手,充分发挥好帮扶单位力量,发展县域经济,推动黄烟、银杏、茶叶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安队强调,要以强镇富村公司为抓手,整合土地、农产品等特色资源,树立品牌,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质量,千方百计解决农民的就业问题,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坚持多元化的发展思路,开拓创新,大力招商引资,并依托丰富的银杏自然景观资源,不断探索银杏果食品加工、银杏叶提取等精深加工产品开发;要抓好产业链延伸,坚持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突出生态化种植、标准化管理、集约化发展,激发潜在市场活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