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南雄市政协积极探索和创新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模式
18个驻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统一揭牌启用

时间:2022-09-29 16:24:04 来源:南雄市政协 肖 锋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9日上午,南雄市举行18个驻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统一揭牌启用仪式。在雄州街道设主会场,其余17个镇设分会场。

  在主会场,韶关市政协副秘书长何新文;南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柯建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光浩,市委副书记温鑫共同为雄州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各镇党委书记和政协委员工作室主任分别为本镇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929161634.jpg

  仪式上,何新文代表韶关市政协,温鑫代表南雄市委、市政府对各驻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温鑫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建设委员工作室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委员工作室的重点任务。三要强化委员工作室的服务保障。在韶关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南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委员工作室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今年8月,南雄市政协出台了《关于加强驻镇(街道)南雄市政协委员履职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设立驻镇(街道)委员工作室,切实发挥基层委员作用,促进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目前,全市设立驻镇(街道)委员工作室共有18个,全市政协共派驻镇(街道)委员199人,除港澳委员16人外,全部派驻,占全市委员总数的92.6%。委员工作室的筹建得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并安排专项资金,要求各镇(街道)按照工作室建设的标准要求抓好落实,实现了工作室“五个有”(即:有办公场所、有办公设施、有档案资料、有活动制度、有信息公开栏)。目前工作室建设已全部完成,即将投入使用。

  仪式结束后,参加主会场活动的人员前往全安镇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全安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并在座谈会上就如何发挥好委员工作室作用踊跃建言献策。刘光浩提出了两点要求,即“两要三不要”:要增强委员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的领导和引导作用;不要增加委员负担,不要增加企业负担,不要增加基层(镇、街道)负担。委员工作室要通过自身的努力,解决好实际问题。

  韶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社法委主任王刚,南雄市政协副主席李冰、陈尚妹、何旗明以及驻各镇(街道)政协委员等参加了揭牌活动。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