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举行2022年“孝老敬贤月”暨“双关爱”活动

时间:2022-09-29 10:36:33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周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上午,我市在三影塔广场举行2022年“孝老敬贤月”暨“双关爱”活动。

图片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传承红色基因、倡导孝老敬贤、弘扬中华好家风,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向“贤达长者”代表献花并赠送礼品,为从事关工工作的“五老”同志献花并系红领巾,引导青少年养成敬老助老的良好品质,也让广大“五老”和青少年坚信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

   据悉,此次“贤达长者”代表有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明办、市关工委的离休干部,以及全国劳模、获市级以上好人称号代表。

   “传统美德,其实需要一代代的传承下去,对整个中华民族养成一个好的风气,是非常有用的有利的。其实,我们南雄的孝老敬贤活动,也一直做得比较好的,在进行传统文化的传承过程中,经常都会讲到怎么要把美好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2018年第四季度“南雄好人” 沈荣金说。

   来自永康路中心小学的学生谢瑾瑜是这次为“贤达长者”献礼送花的学生代表,她表示,今后将向这些“贤达长者”学习,做对南雄、社会、国家有用的人。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雄州街道、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团市委还设置了义诊、义剪和反诈宣传三个服务点,让居民能享受到义诊义剪服务,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弘扬了社会美德,传播了正能量,营造了团结友爱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