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打卡!帽子峰银杏迎来秋天第一抹“黄”

时间:2022-09-23 16:18:43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高方悦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雄是国内纬度最低的天然银杏生长区,也是广东省唯一的银杏主产区。因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每年银杏叶黄的时候,这里就会变身“童话世界”。眼下,帽子峰森林公园小芳坪银杏叶已经由绿转黄,率先迎来岭南第一抹秋色。

微信图片_20220921170445.jpg

   近日,笔者走进帽子峰森林公园小芳坪,不少银杏树叶已经开始泛黄,令人陶醉。不少市民游客已早早收到“风声”,前来拍照打卡。这里,成了初秋时节帽子峰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现在的银杏叶黄得很纯粹透亮,仿佛置身一片金色海洋。”市民卢小姐说道:“虽然还未到最佳黄金观赏期,但这里别具一格的银杏美景,同样很醉人。”

   除了小芳坪,笔者走进黄金大道发现,大道两旁成排的银杏树也开始呈现变黄趋势。不少游客驻足观赏,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罗文环在帽子峰森林公园做植保工作已经有五年了,经常一周才回一次城区的家。帽子峰的银杏树在她和同事们的管护下越来越美,她也见证着景区这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好。

   “今年我们景区加大了银杏养护力度,所以叶子特别漂亮。小芳坪的银杏品种不一样,光照特别强,黄得特别快。”帽子峰旅游景区植保主管罗文环向笔者介绍:“今年小芳坪的银杏叶9月初就开始变黄了,国庆假期,游客朋友就可以先来小芳坪,领略岭南的第一抹秋色。”

   为进一步提高景区游玩体验质量,帽子峰旅游景区发挥自身优势,引入“高空扁带”、水上飞人表演等项目,持续打造景区特色活动品牌。

   “今年我们增加了高空扁带以及“水上飞人”表演项目。在鹿栖谷和林家铺子增设了露营体验区,希望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帽子峰打卡最佳秋色。”帽子峰旅游景区营销总监凌国辉介绍。

   笔者了解到,受特殊地理气候等因素影响,今年南雄帽子峰银杏最佳观赏期较常年提早一些,国庆节期间游客便可以到小芳坪观赏“银杏染秋”的景象。预计在10月中下旬,帽子峰景区将达到银杏的最佳观赏期,大芳坪、林家铺子、黄金大道等景点银杏也将陆续变黄,呈现出最美南雄金色美景。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