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上好网络安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09 10:00:58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林子清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到学校,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知识……”新学期伊始,为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提高全体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近日,南雄市在实验中学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志愿服务进学校活动,以丰富多彩、富有新意的宣传形式、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宣传内容,深化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908150905_副本.jpg

   活动中,来自南雄市公安局网警大队的丘锦良针对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兴趣爱好,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从大家感兴趣的网络游戏作为切入点,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网上自我保护、手机网络安全等知识以及网瘾问题的危害。同时,还结合视频案例引导学生们正确对待网络和游戏,警惕网络陷阱,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我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要做到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各自分享着自己网上冲浪的经历,以及对各种网络生活现象的理解。

   “此次活动既帮助同学们拓展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网络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同时也对净化校园网络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南雄市实验中学有关负责人说道。

   笔者了解到,随着网络的日渐普及,该市未成年网民数量持续增长,“触网”日趋低龄化,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渐凸显。学校可以通过主题班会、制作网络安全知识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网络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并加强与网信、公安等部门协作,使学生们养成文明上网习惯,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既是全社会的任务,更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现场,南雄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丘锦良说道:“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积极倡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个人防护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