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巧用“微视频” 拧紧“廉洁弦”

时间:2022-08-16 10:23:13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邓志翔 刘彩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吸取视频中违规经商的教训,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不要有侥幸心理,否则后悔莫及……”。日前,南雄市纪委监委拍摄的廉政微视频《前途》展播后,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20815155138.jpg

   近日,南雄市纪委监委围绕作风“五弊”、发展“五困”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取典型的违纪案例,让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到编写剧本、扮演角色等环节中,创作摄制了“清风南雄三部曲”,进一步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模式,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参与拍摄微视频的过程,其实也是我们学懂弄通纪法条规和深受教育的过程,通过镜头语言和角色演绎,让观众容易接受,入脑更入心。”参与制作的纪委监委干部介绍道。

   笔者了解到,该系列微视频由“党风篇”“政风篇”“家风篇”共12集组成,目前已完成《前途》《答题》《棋局》《镜鉴》4集作品的拍摄制作,并在南雄市电视台、融媒南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以及户外LED显示屏等平台展播,让大家在润物细无声中接受廉洁教育、陶冶道德情操,涵养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

   “微视频可视化、冲击力强、传播范围广,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方式下传播浸润,最能起到震慑效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