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开展2022年根治欠薪夏秋季维稳攻坚专项行动

时间:2022-08-15 11:30:51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周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全力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8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根治欠薪夏秋季维稳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维稳攻坚专项行动进行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副市长石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解读了《南雄市2022年根治欠薪夏秋季维稳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开展本次专项行动做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从2022年8月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根治欠薪夏秋季维稳攻坚专项行动,主要以工程建设领域(包括在建已经竣工仍存在欠薪隐患的工程建设项目)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房地产项目、厂房建设项目、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市属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企业的国企工程项目等。专项行动以“防范风险、化解矛盾”为主线,全面排查化解我市欠薪矛盾纠纷,确保欠薪问题“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
   会议强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要加快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地见效,把功夫下在平时,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开展根治欠薪夏秋季维稳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统筹,全面深入排查,突出重点工作,全力化解稳控。要加强督查指导,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专项行动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