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开启2022年度公共租赁住房申请

时间:2022-08-12 09:27:53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林子清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解决我市中低收入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8月11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受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会议,雄州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各郊区村委会负责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业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分别对《关于南雄市2022年度受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的公告》《南雄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及关于如何填写《南雄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评议表》等相关政策及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相关业务负责人提出的问题。据悉,今年的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时间为8月10日至9月9日(法定节假日除外),适合人群包括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或是外来务工人员、进城打工农民工、新就业职工。本次推出的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方式是经审核、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家庭采取实物配租或租赁补贴的方式进行保障。
   “今天就是把这个政策、这些申报的要求告诉大家,让我们每个社区、村镇回去把政策宣传下去,下一步我们把这些资料收集好,符合要求的我们就通过货币保障、实物配租保障来满足住房需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邓保卫说。
   为满足民生需求,切实解决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难题,今年,我市通过召开保障性租房配租现场会、发放补助金等方式,为近547户困难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满意度不断提高。2021年11月,我市投资2100万元,在我市陵园路新建了一栋11层的公租房,并完善相关配套基础设施,预计建成后可为100户困难家庭解决住房需求。

   南雄市政陵园路公租房项目负责人刘建华告诉记者,公租房四期自2021年11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外墙砌筑,到今年年底可以全部完工,包括贴好瓷片、装修一起,申请人可以拎包入住。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