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南雄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接受国家胸痛中心专家组现场核查

时间:2022-08-12 09:01:38 来源:南雄市人民医院 朱秀喜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8日,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李治红教授等一行到该院开展国家级胸痛中心现场核查工作,副市长石为出席了会议,粤北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唐良秋教授,胸痛中心主要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网络医院代表、市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现场核查会上,南雄市人民医院院长殷圣银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殷切希望专家组对该院胸痛中心的建设给予专业和全面的指导,使该院对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副市长石为指出,胸痛中心的建设是一件民生大事,事关百姓安康。核查组的各位专家对市人民医院开展现场核查指导,是对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的一次重要检验。他要求,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救治团队要把专家指导意见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胸痛中心的救治能力。市卫健局要大力支持胸痛中心建设,切实为胸痛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南雄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3.png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分别深入到急救中心、心内科、呼吸内科等相关科室,实地查验胸痛救治流程及运行情况,并对各岗位的医生、护士进行了抽查提问。

  同时,组织开展120急救车转运急性胸痛患者进行介入治疗全过程的模拟演练,考核了该院胸痛中心紧急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快速反应、协调配合、规范操作、时间节点、及时救治能力,并查阅了胸痛患者病例、数据等。

图片6.png

  专家组对现场核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救治经验丰富,操作规范,数据真实有效,切实达到了胸痛中心建设的目的。同时,指出了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并对进一步加强胸痛中心建设与管理提出全面的指导意见。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