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市委书记林小龙率队专题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情况

时间:2022-08-09 09:54:38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高方悦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8日,市委书记林小龙率队前往水口镇河村、石庄村,江头镇江头村,专题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强调基层社会治理要结合党建促乡村振兴服务基层联系群众“三个下沉”工作,突出实效,整合力量,统筹资源,下沉到基层,真心实意,脚踏实地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基层、联系基层“最后一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810092901.jpg

   林小龙一行通过实地走访,与镇村干部、村民座谈,详细了解水口镇、江头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明幸福家庭积分评比工作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水口镇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紧扣“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担当作为年”主题, 切实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全面推动水口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依托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镇域公共服务能力,全面铺开“139+”美丽圩镇建设,以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江头镇坚持党建引领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坚持党建引领乡风建设,积极推动文明幸福家庭积分评比试点工作,提升基层治理乡村文明。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创新社区综合治理机制。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坚持党建汇聚各方合力,探索基层治理新途径。

   调研中,林小龙强调,“三个下沉”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探索,是南雄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省委、韶关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党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一贯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要求、是深化“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担当作为年”的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广宣讲、听民意、谋发展、保安全。要突出实效,做精做细“三个下沉”,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走深走实,努力打造“南雄样板”。要充分整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乡贤等各方力量以及统筹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真心实意,脚踏实地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办好民生实事,有力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