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南雄市首家个人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2-06-27 17:26:28 来源:全安镇政府 何兰英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7日,“高英工作室”在全安镇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南雄市首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个人调解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远华为“高英工作室”揭牌。高英工作室特邀人民调解员以及全安镇各村治保主任、专职人民调解员共3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1.png

  姚远华在揭牌仪式上对新成立的工作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开好局,起好步。作为我市成立的第一个工作室,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充足的工作干劲投入到调解工作中,做到依法依理,公平公正,把工作做实、做好。二是要多总结,勤思考,要认真研究总结人民调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强人民调解与其他部门、调解组织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切实提高矛盾纠纷的化解率。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做好调解工作,群众利益无小事,及时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高英工作室的成立是我市人民调解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市积极探索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方式方法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各类矛盾纠纷依法解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构建了我市多元矛盾化解机制。

  据了解,高英同志是全安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南雄市人民法院特聘调解员,曾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韶关市“优秀共产党员”“南雄好人”等荣誉称号。高英同志自1986年担任河塘村委会干部以来,一直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投身到人民调解工作中,30多年以来努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280多宗,排查预防矛盾纠纷80多宗。预防民转刑案件30多宗,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8%以上,签订的调解协议履行率达99%,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我市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英工作室以组织形式创新和队伍素质提升为着力点,采取“个人+团队”的模式,将一部分思想品德高、社会威望高、人脉关系广的老党员、老干部、热心调解工作的社会贤达和专业的律师团队、心理医生邀请到工作室调解队伍中来,向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专业的调解服务,致力于打造人民群众“信得过、叫得响”的个人工作室品牌。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