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韶关市委常委会会议并部署南雄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2-06-24 10:41:08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刘文斌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3日,省委常委、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和防汛工作研判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李希同志在韶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套开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三防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韶关市相关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我市市委书记林小龙、市长柯建忠在南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就我市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627100932.jpg

   韶关市委常委会会议指出,面对雨情、汛情、灾情,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迅速行动、统筹调度、及时部署、全力救灾,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形势,全市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守住疫情防控广东“北大门”。同时,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乘势而上,千方百计稳经济稳增长,千方百计对接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千方百计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林小龙就我市相关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此次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经验,分析不足之处;要保持不松懈、不松劲的状态,抓好地质灾害点和山塘水库等隐患点的排查和治理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抓好卫生防疫、基础设施修复、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粮食、烟叶等农作物的指导,迅速恢复生产生活;要借此次汛情,下决心解决长期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难题,做好城区老旧房子、三枫闸坝、河道等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应急能力。汛期过后,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发展上。各部门要加快谋划一批项目,要迅速到挂点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按照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实现稳增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通过抓基层党建、党的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防御风险能力和发展经济的能力。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各行各业、各项工作中,继续保持南雄良好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中体现南雄担当,作出南雄贡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