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召开县域医共体改革专题论证会 推动我市医共体建设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06-24 10:39:36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高方悦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县域医共体改革专题论证会,总结交流县域医共体建设经验,分析解决我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堵点及痛点,对医共体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我市医共体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林小龙、市长柯建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市政协主席刘光浩、市委副书记温鑫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7100913.jpg

   会议听取了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及改革方案。医管委成员单位、上级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整合县域医疗资源、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深化医疗改革等方面作了发言。

   我市医共体改革目标是县域住院率达到85%~90%,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有效的分级诊疗。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各项工作走在韶关甚至全省前列,但仍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当前,我市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分配不均,“基层不强、高峰不高”现象明显,心脑血管病、肿瘤等领域重点学科建设还有待加强。

   林小龙指出,医共体建设不仅是医疗卫生体制的局部改革,也不只是医疗机构之间的帮扶协助,而是一项关系医疗卫生体制全局的改革,需要各部门协同推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召开论证会是为了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医共体建设不断完善不断进步。要清楚改革的核心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中心,改革的原则、路径要实事求是、立足本地、民主集中、深化完善。

   林小龙强调,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关键举措,也是我市倾力推进的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南雄长远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管理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韶关市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医共体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要优化医疗资源,形成错位发展,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担当作为年”为契机,坚决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跳出行业看行业,跳出部门看部门,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因地制宜学习借鉴三明经验,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探索推进县域医保基金“总额包干、超支不补、结余留用”机制,实现医防融合。全市上下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把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健康南雄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