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抢收烟叶

时间:2022-06-27 10:22:48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罗芸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烤烟被淹,这可都是烟农们的心血啊,一定要想办法把损失降到最小。”由于近日连续强降雨,南雄市受浸的烟叶面临花叶病害、烂霉的风险,采收工作难度增大,该市迅速组织各烟站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带头参加“助力抢收”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抢收烟叶。

微信图片_20220624091258.jpg

   这天一大早,笔者走进古市镇大水洞村烟田,该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大家顾不上田里的泥泞,有序地采摘、搬运、装车,众志成城,帮助烟农抢收烟叶30余亩。

   连日来,该市组织烟草专卖局(分公司)1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动员党员干部200余人次,帮助群众抢收烟叶300余亩,有力地解决了烟农特别是规模种植户的用工困难,降低了大家的损失,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积极与保险公司联系,核实受灾面积,配合保险部门做好定损理赔工作。

   “我们作为烟草部门,第一时间组织烟技人员、烟站、烟农开展生产自救,减少受灾损失,其次积极协调保险部门,统计核算受灾面积,开展好理赔工作。”农艺师朱祖明介绍,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天气预警信息的推送力度,同时做好技术指导,为烟叶提质增产,烟农增收夯实基础。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