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雨后荷花别样红 诗情画意乡村美

时间:2022-06-25 10:14:35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又是一年荷花开,亭亭玉立迎客来。眼下已是夏至时节,南雄市珠玑镇聪辈村、里东村等地的荷花纵情绽放,一片片荷叶迎风起舞,一栋栋农房错落有致。每年6月,到珠玑看一次荷花,是南雄人夏日乡村游不可或缺的一种仪式感。

微信图片_20220627101356.jpg

   近日,笔者走进聪辈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两旁许多游客在路上有说有笑,乡村振兴“聚人气”的效应逐渐凸显。来到祖屋前的荷花池,满池荷花翩翩盛开,清香阵阵、沁人心脾,放眼望去,荷花竞相绽放,在绿叶碧水的衬托下,显得婀娜多姿、娇艳欲滴。碧绿的荷塘与恬静的乡村构成了一幅天然和谐的美丽画卷,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前往“打卡”。园内还有许多摄影爱好者也在此赏荷,将夏日独有的风景记录下来。

   沿着池塘边的小道一直向前,映入眼帘的是盛放的荷花和绿油油的荷叶,特别是站在池塘中的一座亭子上放眼望去,有的花瓣全开露出金黄色的花蕊和嫩黄色莲蓬,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变成绿色的莲蓬。

   笔者在采访过程中,天空忽然下起了小雨,但游客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游客刘女士静静地蹲在荷花旁,她告诉笔者,在雨中静静感受着荷花的纯洁、清正的品质,别有一番滋味。

   “这里的村民好幸福,就像住在公园里,可以近距离接触荷花。”来自市区的游客李宏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听说聪辈村的荷花开了,他立刻约上朋友一起来拍照留念:“荷花初开、盛开等各个阶段都可以前来拍摄,每次来我能都拍摄出满意的图片。”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聪辈村改变的是村容村貌,收获的是安居乐业。池湖中盛开的荷花随风舞动,村庄在蓝天白云和碧叶红花的映衬下,焕发勃勃生机,勾勒出一幅美丽多彩的乡村画卷。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